2012年10月22日

提拉米蘇

對於烹飪一竅不通的我,做提拉米蘇也會失敗!哈哈哈~不過失敗才知道如何更好。所以我終於了解到製作提拉米蘇的精髓了!其實提拉米蘇有千百種製作方式,但先前研究了義大利人做的方式其實非常極簡化,相對來說是原型的提拉米蘇,也正符合我不愛花俏的甜點!不囉嗦!就來說明製作過程
準備:
1、雞蛋4顆
2、糖3匙
3、馬滋卡朋250g(需放常溫冷卻,較易拌勻)
4、濃縮咖啡1杯(需冷卻)
5、巧克力粉(無糖)
6、手指餅乾
首先
1、將蛋白、蛋黃分開裝在攪拌碗裡(沒有專業器具,就和我一樣可以使用有深度的鍋子替代)
2、蛋黃加入糖後打發呈淺白色稠狀(可用電動或手打)
3、加入馬滋卡朋起司(非常溫柔地手動拌勻,如果火速攪拌的話,起司可是會油水分離的喔)
4、另,打發蛋白成稠狀,在攪拌器上的蛋白呈錐狀不降落就行(切記蛋白打過頭會分離喔)
5、將打發後的蛋白加入蛋黃一起拌勻(要溫柔喔)
6、準備約15*15公分的容器,將手指餅乾沾咖啡正反各一下(切記勿停留,否則餅乾會散掉,成品也會過溼,或是用刷的也行),鋪滿一層,鋪上起司餡料一層,再重覆鋪餅乾和餡料的動作。
7、最後撒上無糖可可粉,可以解起司餡料和手指餅乾帶來的甜膩!
8、完成之後冰入冰箱冷藏個2~6小時,就可以享用囉!
不說了!我要來品嘗我第一次的提拉米蘇~chao chao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