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2日

Jeff的肺腑建言

Clare T: Urban Revitalization

文化創意產業為近幾年最重要的文化議題之一,將文化創意產業與建築,或是都市設計合併討論是一項有意義的實驗.我更喜歡這個案子由都市更新的切入角度,透過於既有大型都市毒瘤上,立體停車場,置入一個創意產業,軟化立體停車場的冰冷都市形象,創造立體停車場無法提供的都市活動,並且於立體停車場無表情的都市立面加上一層生氣.這都是都市再生策略的實驗,但是絕對可行,相較於拆除重建的手法,也是正確的方向.

地面層仍是我認為都市設計最重要的一個面向,如何透過地面都市空間的營造,創造良好的活動舞台,吸引活動發生,繼而影響地區經濟發展,改善社會生活的基礎,都是都市設計最終的目標.這也是為甚麼都市規劃與設計必須了解社會,經濟,交通,環境等多面向.話說回來,峨嵋停車場前方的都市空間,無論是空間尺度,區位,都有極高的發展潛力,可提供都市內部有趣的廣場活動,進而成為著名的主題廣場,這方面的想像可以再多所著墨的.

整體而言,這個案子符合我的想像,除了最後兩個立面.好像還可以再磨一下,你知道的.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其實在做這個案子時,立面與室內形式之處理其實碰到很大的瓶頸.我想這個案子在一開始可能出了一些錯誤,也曾經跟Jeff討論似乎沒有找到一個強烈的方法來執行這次的設計.但我想這是關係到功力的部份.就像Jeff講的需要再多磨練磨練.他也知道我了解他在說什麼,也知道如何操作.或許又比其他學生更深入一點之討論.雖然最後成果我自己是非常不滿意.需要更多時間來完成.再加上可能口才沒有Jeff那麼強,所以present研究至設計的過程,無法清楚表達.這段期間在Jeff身上學到如何口頭呈現的方式. 以及真正學到如何從規劃的角度切入研究(以前學的真的連邊都碰不著.哀),透過建築設計的手段來實現成果.果然是Harvard人!!希望有機會可以去皓宇參觀參觀~

2 則留言:

狐狸 提到...

中原阿!
我研究所時期的地盤....
那邊真的是小吃的聖地

謝謝你的祝福
也期待早日聽到你的喜訊喔!

加油!!

挺育 2009.01.18

Paris Amour 提到...

對耶!我都忘了~還有在回去嗎?中原還挺熱鬧的耶!吃的顯然比淡江的好很多.